冰乌龙

多坑玩家,小红书同号,写文偏脑洞向和情感流,欢迎品尝

无尽守护(七)

Severus脖子上的伤口血如泉涌,鲜血随著他每一次心跳、每一个喘息汩汩流出。不知道为什么(毕竟他早就预料到了,他一点也不惊讶、不恐惧、他准备好了),他挣扎著活下去,有一刻,他奋力抵抗著从房间各个角落袭来、即将淹没他的黑暗。他用手指按住支离破碎的喉咙,却感觉不到疼痛,只有寒冷慢慢渗透全身。他摇晃著走了几步,倒在地上。

然后,  Harry Potter 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就如同一个问题的答案,如同脱口许下的心愿,而 Severus突然生出一股不知哪来的力量,猛抓住男孩的长袍,把男孩拉近自己。“  拿去…拿去…”

“不!不,不——”Harry惊慌失措地跪在他身旁,想要去按住他的伤口。“Severus,你不能这样对我!”他想吻干Harry的泪水,他想安慰他一切都好,但他—开始说谎。

如墨般的黑暗席捲了他的视线,他编造出记忆,关于 Lily 的,关于 Albus 的,关于那些发生过或从未发生过的事。记忆从他嘴里和眼里流淌,而 Harry 正用某种方法收集, Harry 正将记忆握在手里—

Harry还在哭泣着尖叫着,他不能死,但却也不能告诉他—不能告诉他一切,他怎么可能说?他不能死,还不能、还不能、还不能。 Severus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慢,他的心跌撞著跳动生命中的最后几次(Harry 在马尔福庄园的角落对他微笑,就像燧石撞击出火花,炙热、强烈、明亮),呼吸变得太艰难太沉重太—

Severus沉入黑暗,最后一刻他感觉到,Harry软热的嘴唇带着鲜血和眼泪的味道。

然后他睁开眼,看见了邓布利多,蓝色的眼睛在半月形镜框后闪烁着,“我的孩子,我真为你骄傲。”

“我杀了你。”

“不,那是我的罪过,不是你的。我确实还欠你一句对不起。而你救了Harry。”

Severus盯着他,“你都知道。”这个老狐狸。

邓布利多微笑着,没有回答。

“我为什么会在这?你,和我,都应该死了。”

“这确实是个问题,对吗,但你以为这是哪呢?”

Severus环视周围,“这是……霍格沃茨,黑湖旁边。”

“霍格沃茨吗,真有趣,我也非常想念她,”邓布利多露出笑容,“我们生活在魔法的世界,Severus.你该回去了。”

“谢谢你……Albus.最后一点,这些,包括你,是在我脑子里发生的,还是真的?”

摇了摇头,邓布利多微笑着转身,“当然是发生在你脑子里的事,我的男孩,但为什么那就意味着不是真的呢?”

“把握机会吧,爱并不像你想的那样伤人,Severus,不止你一个人在期待。”老人的身影越来越远,渐渐消失。

Severus明白了什么,他抬头看着黄昏的天空,不,不是黄昏,是即将日出的时刻,天边有金光闪耀。他闭上眼睛,离开了,回去了。

●●●●●●●
“Harry,Harry!教授还活着——”
“你说……什么?”
“邓布利多的咒语,Snape教授阿瓦达他,原来那个魔药的作用就转移了!”

评论 ( 5 )
热度 ( 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