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乌龙

多坑玩家,小红书同号,写文偏脑洞向和情感流,欢迎品尝

无尽守护(终章)

圣芒戈,晚上十点。
医疗师梅琳达完成最后一轮巡视,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她今晚还要值夜班呢,虽然这层楼都是些一时半会醒不过来的重症患者,她也得喝上几杯咖啡来提神。

忽然,她听到走道尽头的房间有一些声响。那个房间里的人是绝对不可能现在醒过来的,她肯定,那男人是今天上午现任魔法部副部长韦斯莱夫人亲自送到医院的,同行的还有救世主哈利波特。她当时吓了一跳,毕竟这可是她第一次这么近见到这样的大人物。

但是这两人都不像平时在公众场合的样子,看上去焦急而慌张,风尘仆仆。他们送来的那个男人她是后来才在档案里看到的资料,西弗勒斯斯内普,她不大看新闻,好像是个双面间谍,花边新闻里救世主的秘密情人。

不过,这男人不是死了吗?

无论如何圣芒戈里又多了一个昏迷的病人,而现在梅琳达必须去看看情况。“Lumos.”她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

在微弱的光线下,斯内普的病房里出现了第二个人影,如果不是梅琳达隐约认出了那身早上才看过的袍子,她一定会尖叫出来。

似乎坐在床边的,是哈利波特先生。她大着胆子凑近了窗户,果然,波特先生正抚摸着病人的头发,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张苍白的脸。

梅琳达又轻手轻脚地退回了办公室。她可不是那种爱嚼舌头的女孩子,她知道波特先生接下来可能会在斯内普先生额头上印下一吻,还可能会挨着病床勉强睡一晚。八卦记者会很有兴趣拍几张照的,但梅琳达既不会按规矩把来访者赶走,也不会去偷看。

那样的深情,旁人看一眼都觉得触目惊心,她在圣芒戈看过太多生生死死了,因此也非常清楚比生死更加深刻的是什么。仅仅是知道有这样彼此深爱的两个人存在,夜晚好像都少了几分阴冷。

梅琳达倒掉冷了的咖啡,重新冲了一杯,暖黄的灯光下热汽氳氤,她打了个呵欠,继续手头的工作。

评论 ( 1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