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乌龙

多坑玩家,小红书同号,写文偏脑洞向和情感流,欢迎品尝

盾冬同人《安全屋》by蜜分 读后感

入坑晚,最近才补了很多经典文。《安全屋》是深深打动了我的一篇。给推文小精灵推了这篇,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主页君放出来,就自己在这里也发一下吧,也是给太太一个迟到好久的长(?)评QvQ

###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篇盾冬二人一句直接对话都没有的文,却写出了生命、记忆与感情的沉重。

母猫眼中怪异又孤独的巴基,在颠簸的世界藏匿于小小的安全屋,收集“垃圾”,喂养小猫,在冷天烧报纸取暖,看乱七八糟的电影...但在读者的视角,我们都知道他是在那么努力地想要找回记忆,找回不是“资产”的那个自己。一无所有的巴基,格外惹人心疼,然而坚强地生活下去的巴基,又格外令人敬佩。

史蒂夫全文几乎没有出场,但在巴基寻找的每一步,都满满地是他的身影。这样的深情,在文笔卓越的作者笔下慢慢展开,虽不是传统HE,却更让人觉得“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希望他感到任何一个人类都会感到的恐惧、留恋与求生欲”这是母猫对流浪汉的祝福,也是队长对巴基的期望吧。

最后,想到了“解冻”这个词。在现实生活中,解冻是需要慢慢来的,不是从冰箱一拿出来就搞定了的。在《安全屋》中,我仿佛看到了冬兵在慢慢解冻,一点一点露出一个真正的人的面目。想想队三史蒂夫给铁人的信中说他从未真正融入复联和这个世界,果然失去巴基让队长的一部分永远地冻起来了吧。世人都爱他的金发大胸,谁关心他是个过时之人呢?另一位,世人都惧他铁臂长枪,谁又知道厚厚冰层下的真相呢?

能看见这篇文,是我莫大的幸运。《无处可逃》还没有看,想必也是佳作。尝试艾特一下太太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蜜分

评论 ( 8 )
热度 ( 17 )

© 冰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