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na鹿

有情饮水饱

【斯哈】第七感

一年前写的了,似乎没在lof发过。
cp高亮:斯内普X哈利

《第七感》
大概是火焰杯决赛的噩梦过去一个星期后,哈利发现自己好像眼睛出了点毛病。当罗恩想拖着他一起去飞一飞却被哈利拒绝时,哈利看见罗恩身上冒出了扭曲的土黄色烟雾,然后就听见罗恩气冲冲地说了声“随你便”,离开了。

由于不情愿再次拜访医疗翼,哈利决定先把这事当成一个秘密。他花了两个多星期研究,终于勉强可以确定那些颜色奇怪的物质是一个人情绪外化的表现。哈利认为明亮的颜色应该和积极情绪相关,反之当然是消极情绪。

这太有趣了,哈利几次想告诉他的伙伴们——尤其应该告诉赫敏,以防任何陷阱,理智告诉他——但哈利最终仍然保留了这个秘密。这将是他为数不多属于自己的东西,他想,除了“救世主”“活下来的男孩”“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之外的东西,也许是唯一的了。

从此哈利开始凭此观察身边的人,不久他就有了新发现:魔力高强的人往往不会出现大的情绪波动,而学生们的情绪发作起来就像炸弹一样明显,但却是没有什么威胁力的炸弹。

有一些情况值得多加留意。例如邓布利多,他周围几乎总是一圈紫色的光晕,布满星星点点,好像他就是宇宙的中心。这形态其实很像邓布利多某件花哨的袍子,但又肃穆得多。哈利无法把这当作情绪,这更像一个随身的保护罩,使邓布利多永远令人钦佩并且难以捉摸。

学校里另一个奇怪的人是斯内普,哈利总是在他身上看见黑色。要说他的外表打扮已经够黑了,但是那外化的情绪如同一个深不可测的黑洞,被隐约的迷雾轻轻掩盖。斯内普有时表现得令人难以忍受,但即使在他讥讽、发怒和恐吓时,他的情绪从来没有变化过,还是黑色,平静地萦绕在胸前。这让哈利不再轻易被他激怒,同时也感到好奇,这究竟是和校长一样的保护罩,还是这个男人真的一直在伪装?

还有些有趣的,比如恋爱的人们待在一起时又炽热又缠绵的火焰,就像罗恩和赫敏,那看起来密不透风的粉红色把他们紧紧包裹在中间,即使他们只是在图书馆讨论作业,这也是为什么哈利不得不经常找借口出去透透气。金妮是另一种情况,灿烂的橙红色从她背后一直想蔓延到哈利身边,这让哈利恐慌,说真的,他不觉得自己的热情足以相呼应。

除了人以外,动物也可能有,尽管目前哈利只在海德薇身上看到过。那是一种淡淡的白色光芒,当她在他的抚摸下呢喃时,哈利常常感到深切的安慰。

激烈的情绪会表现得很可怕,当小天狼星和斯内普对峙时,小天狼星身上腾起的红色火焰真实得像要把空气烧着。然而在神秘事物司,小天狼星被贝拉击中后倒向帘幕,在那一瞬间哈利忘了呼吸,那象征着恐惧与不甘的灰色火焰缠绕着他的教父,小天狼星最后那个眼神变成他日复一日的噩梦。

如果他真的是救世主,为什么他拯救不了自己爱的人呢?越是他在乎的东西,就越容易被伏地魔夺走,多么讽刺啊。

哈利静静地站在镜子前,又是一次惊醒,满头冷汗,黑暗仿佛正从四周逼仄而来。他看着镜子里的男孩——男人,瘦骨嶙峋,单薄而苍白,过于幽深的绿色瞳眸。

他看不见自己的情绪颜色。于是他猜想着,也许是蓝色,忧郁的,无助的;也许是灰色,带着濒死的绝望;也许是红色,刻骨的恨……他狠狠地一拳砸在镜面上,听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声,然而夜色依然一片死寂。

他干笑一声,转身离开。

战争的阴影日益逼近,那天早晨,哈利看见邓布利多那只焦黑的手时,小天狼星的眼神闪过心头。他绷紧了脑子里的那根弦,即使邓布利多向他解释“并没有什么大碍”。然后他看见斯内普走进来,他几乎立刻忘了自己还在吃着早餐,目不转睛地盯着魔药教授。

斯内普周身那种漆黑的色彩第一次有了变化,那种平静无波的黑色被翻滚的烟灰色雾气取代,浓浓的雾气好像蔓延的沼泽,沉重得如同身后拖着一只重锤。哈利无声地理解了,那是属于将死之人的颜色,充满了对必然降临的命运的无望的抗争。一定有什么发生了,哈利暗暗地抓紧了他的魔杖,无论如何,他不会轻易屈服的。

最终决战来临了,鲜血,呐喊,整个世界就像被重重敲击的燧石,爆发出痛楚的火花。杀死伏地魔,杀死伏地魔,杀死伏地魔。哈利麻木地躲避、攻击,只剩一个念头,杀死伏地魔。

直到,“看…着…我…”那个七年都没有给过哈利一个好脸色的男人,却在死亡降临时留下了所有记忆。不,不,哈利在心中尖叫,我不要再失去了!杂种,活下来!

他把偷偷学的一个灵魂咒语用在斯内普身上,然后去看了那些记忆。所有的秘密都解开了,他是活下来的男孩,但从活下来的那一刻起,原来他就已经被摆在了死神的祭坛上了。他看着记忆里年轻的父亲母亲、教父,还有一身戾气的斯内普,微微笑了。

死亡,也许只是归家的旅程呢。

绿色的光芒击中他时,他原以为这就是结局了,没有想过还能再看见老校长。邓布利多穿着哈利一年级入学仪式上那件袍子,脸上仍是熟悉的笑容。“这是怎么回事?”哈利急急地问,如果有什么事是他能做的以挽回邓布利多的生命,他会去做的。然而老人只是告诉他,他的生命还没有完结。在他们把所有事说清楚后,邓布利多的蓝眼睛又出现了那种熟悉的狡黠。

“哈利,其实很早以前我曾送给你一个礼物,你喜欢吗?”
“什么?”
“大概是关于色彩什么的,一些只有你看的见的——”
“是你给我的?!”
“那是我的老朋友尼可勒梅又一大创造,继魔法石之后,他死后给了我,而我认为送给一个年轻人将有用得多。尼可叫它,第七感。”
“第七感……”
“是的,哈利,我并没有亲身体验过它的力量,但我真切地希望你能通过它对这个世界、对某些人更加理解。”
哈利看着老人与他告别,深深吸了一口气。来吧,该死的命运,我会打败你,然后拯救世界。

故事差不多到此就结束了,我们的英雄不负众望,把邪恶的黑魔王挫骨扬灰,魔法界的天空重回光明。哈利看见每个人身上都带着温暖的色彩,希望在这片大地上生根发芽。

他现在自由了。哈利谢绝了魔法部的邀请,也向麦格教授道歉,现在他只想享受出生以来从未得到过的安宁。哈利幻影移形回到家中,然后看见黑袍的男人正一声不响地靠在墙上,等着他。

“波特,你准备做什么?”
如果哈利没有第七感,看不见西弗勒斯身上温柔的海蓝色,他也许还会被男人脸上的冷漠吓退。但是他看得见,所以他只是勇敢地走前一步,吻上西弗勒斯薄薄的唇。

“准备做个自私的混蛋,永远拉住你,直到我死的那一天。”再也不会失去,就够了。

“如你所愿。”西弗勒斯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
感情戏不是很多,可能有点莫名其妙,但这是我本命cp,不解释,在我的笔下他们就得在一起。

评论 ( 5 )
热度 ( 37 )

© Sevna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