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乌龙

多坑玩家,小红书同号,写文偏脑洞向和情感流,欢迎品尝

无尽守护(三)

卢修斯在马车停下前再一次低声提醒道:“无论发生什么,一定不要冒犯那位大人。”

Severus不耐烦地点点头,卢修斯则冷哼一声。
马车停了。
Severus的礼服是新做的,有些窄,他不自在地扶着仆人的手下了马车——好像他真的是这些贵族宾客中的一员。

身着黑色兜头长袍的仆人沉默地引领着他,马尔福庄园装点着华丽的彩灯,几只白孔雀矜持地迈过草地,大厅里衣香鬓影,谈笑风生。

卢修斯迎上一袭银裙的纳茜莎,一边暗暗地给了Severus一个眼色。

“马尔福夫人,向您问好。”Severus弯腰,捧起她的手印下一吻,紫罗兰的香气萦绕鼻间。纳茜莎和马尔福已经订婚,是今天宴会的女主人。当她还未毕业时,Severus一直认为卢修斯配不上她。

她笑了起来,“你今天很精神,Severus。”

他们随意交谈了两句,而后纳茜莎去接待其它客人,卢修斯正准备把Severus拉入和傲罗部长的对话时,人群中突然一阵轰动。

是那位大人,卢修斯热切地推开宾客走了过去,Severus待在人群里,看见一个有着妖异红眸的英俊男人在众人簇拥下,嘴角带着一丝微笑,那股上位者的傲慢却完全不加掩盖。Severus感觉到强大的魔力威压慢慢覆盖全场,就像从骨缝里冒出的阴冷,他心中一震。

伏地魔,名副其实。

他无法控制心里的激动,这位大人会赏识他,他迟早也会如此强大,Severus对此相当自信。他五年级了,是斯拉霍格恩教授亲口承认的教过最具天赋的学生,卢修斯把他发明的魔药上呈给伏地魔,他凭借着实力——不像在场大多数的血统论者——获得这场宴会的入场资格。

伏地魔戴着白色丝绸手套的手漫不经心地把玩着魔杖,几个贵族近乎谄媚地凑在其身边絮絮叨叨,然而卢修斯一把抓住了Severus,大声地介绍道:“……这就是我说的那位才华横溢的学弟,大人。”

那双血一样的眼睛转向他,Severus克制住自己,深深地鞠躬:“My Lord.”

“Snape?你很恭敬,这很好,聪明的年轻人,”伏地魔的笑意明显了一些,然而目光滑到Severus身上,却是冷的,“上次那瓶摄魂魔药我很欣赏,不过看上去还不太完善。”

“是的,大人,它还差一些修改,我的计划是达到摄魂怪的效果。”

伏地魔已经走到他身边,华贵礼服闪烁着魔法的光芒,那股威压更大了,甚至让Severus呼吸有些困难。“在霍格沃茨时魔药也是我最出色的科目之一,我很期待和你进一步探讨。”

Severus又鞠了一躬,“谢谢您的认可。”

伏地魔轻柔地拉起了他,“你见过摄魂怪吗?我认为亲身体验能帮助你完善药剂。卢修斯,下次再把他带来吧,我可以给他一些帮助。”

“是的,Lord.”卢修斯恭顺地回答。

伏地魔点点头,转向另一位贵族。离开众人视线的焦点,Severus慢慢走到了角落。夹杂着嫉妒和恶意的目光只让他更加满意,毋庸置疑,他的地位将来必定会高过这些根本没有脑子的所谓纯血。

宴席的角落,明亮的灯火仿若千万星光落入人间,跳动的火焰带来愉悦的温暖。Severus一时恍惚起来,似乎一双含笑的绿眼睛就闪烁在灯火深处。

如果Harry能看见今天,他一定会为我高兴的。

他突然发疯般想念起Harry,他的守护神灵,一直都相信他会成功的人,Severus想向他证明——他做到了。

“先生,请随我来一下。”一个黑袍仆人走了过来,低声说道。

Severus只当是卢修斯找他,漫不经心地跟着始终低着头的男仆走到庭院偏僻处。那人却忽然转身一挥魔杖,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现所有人群和声音都消退了,一个屏障魔法!

“你是谁?!”Severus迅速地举起魔杖对准这个诡异的身影,却被对方猛地抓住了双臂,黑袍兜帽滑落,露出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脸庞。

是Harry。

然而那双绿眼睛却不似过往那般温柔,好像燃着两簇火苗,愤怒而不可置信的目光钉在Severus脸上。

他一下结巴起来,“Har-Harry,我……你怎么会在这里?”他回头看了一眼屏障之外的宴席,不由得紧张起来,这里在场的巫师并不都是草包,况且还有伏地魔,要是发现Harry混进来再脱身恐怕就有些麻烦了。

Harry顺着他的目光也看了一眼人群,Severus第一次看见他露出那样阴沉的表情。

那是一种突然让青年显得苍老起来的表情,绿眼睛那冷峻的目光分明暗示着一些凄风苦雨的艰难岁月,陡然坚毅起来的轮廓线条更应属于一个杀过血战的战士,而非二十来岁莽撞而天真的年轻人。

Harry沉默地松开了他,Severus觉得手臂上那块皮肤在发烫。他已经比Harry还高一个头了,仍然瘦骨嶙峋,而Harry只是紧绷地站在他身前,美得如同云石雕塑。

Severus喉头突然发干,他意识到了一些事情:从第一次对他伸开的怀抱伊始,他心里就一直装着——也只装着——这个人。Harry身份成迷,行踪诡秘,但却是Severus生命里最美好的事物。有些人在感情方面玩世不恭,折过一朵蔷薇后又吻上玫瑰的花瓣,然而Srverus的心是那么小,那么冷,那么干,装进一个人以后便再放不下任何东西了。

他后退一步,Harry的气息太浓烈,他得让自己冷静下来。

然而那双绿眼睛凝视着他,盛满痛苦。“历史不能改变,Severus,”青年的声音低不可闻,“你知道我有多恨这个吗?”

他不知道如何回答,夜风拂过Harry柔软的发梢,他几乎痴痴地望着。Severus不再想要像个孩子一样扑进青年怀中,他只想拥抱这个黯然如暮色的身影,他的下巴一定能刚好搁在Harry的头顶,他可以用双手环住那挺拔的脊背,他会把鼻子探入Harry耳后,呼吸之间充斥那甜美的味道。

他的渴望一定太明显了,因为Harry的神情微妙地变了。那些荡漾在绿眼睛里的情绪让Severus相信Harry绝对没有无动于衷,痛苦之下那些纠缠不清的感情复杂得难以理解,至少现在的他还不能,但他读得出同样的渴望。Severus不得不用力握紧拳头,指甲掐进掌心,以疼痛维持着自制。

Harry轻轻地摇了摇头,“你永远不用为我克制。”下一刻青年向前两步,随意地捧住他的脸,无比郑重印下一个热切的吻。

双唇相贴的感觉那么好,Severus只恍神一瞬,便立即加深了这个吻。他的手压在Harry后脑勺,凑得太近了,他清清楚楚地看见绿色瞳眸一圈淡淡金色的边缘,鼻梁附近小小的雀斑,长长的睫毛下流露的目光带着一种纵容的温柔。

牙关被打开,Harry的滋味像蜜一样甜,像融化的巧克力一样滑。Severus模模糊糊地想,他可以完全靠着这滋味活下去,他可以舍弃空气。

直到Harry挣开了他,急促地呼吸着,“天啊,”Harry终于露出笑容,嘴唇可爱地红肿着,“Severus...你太棒了....”

Severus也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但是对不起,”那笑容忽而又转为哀伤,“这一次我们可能要很久才能见面了。”几乎是这句话刚出口,Severus便惊慌地看见Harry的身体已经消失了一半。柔和的白色光芒再次闪耀,却让他感觉那么冰冷,他急忙抓住了青年的另一只手臂,许多话嗡嗡地在他脑海里打转,但Severus只能勉强说出——别离开我——

“Severus,”绿眼睛竟满是泪水,像破碎的宝石,“将来你后悔时,记得我今天的话——”

“——我原谅你。”

下一秒,宴会的喧嚣重新涌入,Severus踉跄一步,恍若隔世。巨大的疑惑塞在他心里,令他的心几乎抽痛。是什么会让他后悔?他将来会做什么以致需要乞求Harry的原谅?

“Sever—梅林在上,你究竟躲在哪儿了?”卢修斯匆匆走过来,拽了他一把。Severus转过头,一时间连起码的礼貌也伪装不出来。被他冷冷的目光一吓,卢修斯扭曲了一个严酷的微笑,“说真的,这么快就端起架子了吗?我亲爱的学弟,别得意太早。跟我回到人群中去。”

Severus无法出声,只是点点头,茫然地回到了人群之中。他看见伏地魔对他致以微笑,便也低头表示敬意。这个动作终于让他回过了神,Severus暗暗下定决心,他要力量,他要更强大,他要找到Harry。

于是,他向伏地魔走去。

评论 ( 2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