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乌龙

多坑玩家,小红书同号,写文偏脑洞向和情感流,欢迎品尝

Speak Softly Love ● 终章(一)

2002年4月,魔法界,伦敦

斯内普的早餐吃到一半,门铃响了。他疑惑地走过去开门,左手暗暗攥紧了魔杖。

门把上的兽头尽职尽责地传递着访客的语音:“西弗勒斯,我是哈利!”

斯内普瞬间怔住了,他轻轻放松了魔杖,伸手打开门。门开了,黑发绿眼的年轻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西弗勒斯,不让我进去吗?”

斯内普退开一步,才注意到哈利脚边有些破烂的旅行包。哈利挥挥手,旅行包晃晃悠悠地跟着他进入斯内普的房子。“天啊,回来的感觉真好,”哈利四处打量,同时仍对斯内普明亮地微笑着,“我从法国回来,直接就到你这儿来了,我……”

“为什么?”斯内普打断了他的话,怀疑地挑眉。

“什么为什么?噢,为什么直接来找你?因为我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啊。我是说,我的房子都空了两年了,我一点也不想花几个小时搞卫生。”哈利的脸有些红,也许是热的,他的额头有几滴闪亮的汗水,“你会收留我吧?西弗勒斯,你会吗?”

斯内普准备脱口而出的“不”又被他自己咽了回去。他心里一部分是高兴的——哈利,美丽的男孩,真诚的朋友,与自己同处一个空间;另一部分是恐慌的——他怎么能让另一个人如此接近自己?在经历那么多事以后?

然而年轻人的目光中流露希冀。他白色的衬衫领口开了,斯内普能看见汗珠一路滑落,沿着晒得有些发红却仍然光滑的皮肤,消失在更隐秘的深处。他看起来是这样生机勃勃,仅仅站在这里就让湿冷的空气退避三舍。

“可以,”斯内普最终说,“楼上还有一个房间,你仍然需要负责清理。”

旅行包往楼上飞去,而哈利坐下来,用夸张的眼神扫视斯内普的早餐残骸。“我要饿死了,西弗勒斯,给我一片面包吧。”他哀求着,带着兴奋的笑容。

“别指望我给你收尸。”斯内普毫不用心地嘲讽了一句,然后转身走向厨房。半个小时前他还觉得一切都索然无味,现在他却同样感到饥饿。哈利开始狼吞虎咽,食物的香气,尘土的气味,风和阳光的气息,混合成美妙的造物,让斯内普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饥饿。

哈利抬起头来,有些惊讶,“西弗勒斯,你笑了。”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冰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