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乌龙

多坑玩家,小红书同号,写文偏脑洞向和情感流,欢迎品尝

Speak Softly Love (五)

重修了一下德拉科给罗恩的信,希望能更好地展现小龙的语气。
应该能在哈利生日前完结,权当生贺吧❤

●●●●●●●●●●●

罗恩韦斯莱,
谨以此信表达我第一次对格兰芬多的道谢,珍惜它吧,虽然我十足确定你会怀疑我在酝酿着什么斯莱特林式的阴谋。“斯莱特林”、“格兰芬多”,纯血,混血,好像一个人真的可以如同宠物一样被这么简单地定义。我曾经也如此幼稚地相信——尽管嘲讽吧,但是金妮改变了这一切。
我没有分享私生活的癖好,但我可以说我们的感情确实有诸多“波折”,或者用金妮的说法,全是糟糕透了的经历。那时候我鄙夷她粗鲁,莽撞,天真,后来我却也因为这些爱上她。比起出身、立场还有长相等等,更重要的是这个人本身,这实在是一条简单却难以被接受的真理。也许你那装满了“正义”“光明”的小脑瓜对此并无多少认识,那么想想你的好兄弟波特吧,你难道没有觉得他在战后像变了个人?从某种意义上说,我理解波特。
无论如何,在上周韦斯莱家族聚会上,你和格兰杰都为我们说了情,家人的认可对金妮意义非凡,我发自真心地感激。我也将努力和我父母沟通,但即使无法争取他们的支持,我也将尽己所能给金妮幸福安定的生活。
德拉科马尔福
2001年8月

德拉科,
显然,你和韦斯莱小姐的恋情相当彻底地影响了你,我还记得你上学时色厉内荏地拒绝我的帮助,而如今仅仅是为了卢修斯的支持就啰嗦了一整页纸来恳求我。实话说这让我想起我们的老校长的那一套关于“爱”的令人牙酸的说辞,真心希望你不至于爱上甜食。
尽管可以理解你对格兰芬多的迷恋(这几乎是斯莱特林自带的矛盾点),我仍然不认为长久的相伴是最理性的选择。争吵,分歧,彼此怀疑,那些宣称拥有最幸福婚姻的人们只是自欺欺人地隐藏了这些糟糕的部分。
我怀疑这世界是否有真正的“幸福”(这个词真令我不适),德拉科,尽管我并不奢求像你这个年纪的年轻人能够理解。你是如何断定她就是正确的选择的呢?
这几个月我一直不得不和波特保持通信(战争到底对他造成了什么该死的影响),他比上学时的愚蠢程度轻了一些,然而我认为他本质上还是那个格兰芬多男孩。他竟在信中表达想成为我的“朋友”,而你又准备吓死全世界娶韦斯莱小姐为妻,我想我对年轻人的想法越来越无法理解了。
我会和卢修斯谈谈的,不过你最好能先说服我。
S.S
2001年9月

亲爱的莫莉,
哇哦,收到你的来信开心极了,知道吗,在我尝过世界各地的美味后,你的馅饼仍然让我在梦里念念不忘。原谅我今年的圣诞节得在加拿大度过,不过我会寄给你最赞的枫糖浆!
我知道你还在烦恼金妮的事情,虽然你可能已经有些心软了,毕竟那是我们的小金妮呀。她也是我的妹妹,我一开始也朝她大吼说些“你怎么会喜欢一个马尔福”这样的混账话,那时我们还没有毕业呢(她和你坦白了吗)。我大概是第一个知道的,然后是赫敏,我们还瞒了罗恩一段时间,就为了制造机会让德拉科先好好表现。事实证明这并没有什么用(赫敏可能不愿意承认,这是她的主意),罗恩得知真相时还是揍了德拉科一顿,德拉科没有还手。
我没有揍他,大概这就是为什么金妮会第一个告诉我吧。我当时生气是条件反射啊,“马尔福”和“韦斯莱”,听起来真的不像王子和公主,对吧。等冷静下来后,我就基本接受了,真心相爱是可以从眼睛看的出来的哦。
在我一年级分院时,那顶破帽子唱的歌就提到了在斯莱特林可以结交真正的朋友。斯莱特林是如此矛盾,矛盾得……怎么说呢,就比如马尔福做了很多坏事却也非常看重家人,斯内普教授曾自愿加入食死徒却又为了我的妈妈成为间谍。
“有些东西值得为之而死”,这是小天狼星说过的话,我想也是格兰芬多精神的诠释。但斯莱特林不是这样的,如果成为他们所爱,他们会为你而死(甚至让其他人为你而死)。某种意义上,这是自私的,但我觉得能被斯莱特林爱上真是幸运啊。所以不要再担心金妮了,祝她幸福吧。
Best wishes.
你真诚的
哈利

评论
热度 ( 17 )

© 冰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